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建设工作2022年第一季度进展汇报暨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张惠贞、校长王召东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与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设计院、资产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惠贞主持。

会上,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就2022年第一季度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建设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与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各学位授权培育点牵头学院负责人针对培育点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张惠贞指出,培育建设前期工作扎实有效,开局良好。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她强调,一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2022年是我校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决战决胜之年,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性,尽心竭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二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强化统筹,更加注重工作实效。要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充分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用足用好校内校外各种资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进,确保目标实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点多面广、工作要求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目标任务落实。校领导要对分管工作认真谋划、主动督导、积极推进。科研处(学科办)要统筹协调到位、信息沟通到位、精准指导到位,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培育点要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王召东充分肯定了第一季度的工作进展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强化主体责任。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事关提升办学层次和学校发展前途,2022年是关键一年,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使命在肩、职责在肩、任务在肩,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善作善成,各二级学院要转变思想,充分发挥办学主体作用。二要紧盯重点任务。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学位办“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中的核心指标,进一步对标对表,盯紧盯牢、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各培育点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推动各项硬任务往前赶。三要着力做好工作调度。综合层面工作,科研处(学科办)作为领导小组和调度工作组的办公室单位,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推进机制,坚持月调度、季推进,及时做好业务指导服务。专项工作层面,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工作统筹,各院部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在职责范围内做好工作,确保完成本单位职责任务。

上一条:我校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陈松涛带队到宝丰县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