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张惠贞带队到汝阳县产业集聚区进行产教融合调研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尤培波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充分发挥我校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促进校地校企合作内涵发展。12月2日,我校党委书记张惠贞带队到汝阳县产业集聚区进行产教融合调研走访活动,副校长陈松涛及党委办公室、发规处、科研处(学科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汝阳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赵振峰、汝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伟共同参加了调研。

张惠贞一行先到汝阳县产业集聚区展示中心参观,详细了解园区概况、入驻企业、企业产品展览展示等情况,并到我校设在汝阳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城建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实地参观,与我校驻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对研究院深入企业调研。她对研究院近年来采取的积极培训装配式建筑、绿色建材等方向技术人员200人次,联合产业集聚区企业申报省级课题6项,组建了河南省装配式建筑技术创新联盟,积极筹建河南省钢结构桥梁技术中心、河南省装配式实训基地等省级科研平台等做法表示赞赏。

调研中,张惠贞一行还到环升科技、六建重工、中电建等企业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企业建设情况、企业生产经营形势、产品展示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在汝阳县政府会议室召开。赵振峰对张惠贞一行的走访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对河南城建学院-汝阳县集聚区技术研究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他还介绍了汝阳县的经济产业概况、突出问题和发展思路,并表示汝阳县政府将积极支持河南城建学院产教融合的深入开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保障,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起手来,努力将汝阳县产业集聚区建设成为全国装配式建筑暨绿色建材产业示范基地。张惠贞对汝阳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汝阳县产业集聚区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表示,下一步,河南城建学院依托技术研究院,重点在三方面做好产教融合工作:一是做好技术服务。进一步围绕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和骨干企业需求,深入细致帮助企业做好科技创新、技术转化、科技项目申报、科技平台构建等工作,不断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二是做好人才服务。积极做好企业技术人员培训、高层次人才引进、城建学院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为企业不仅提供技术、人才服务,还要探索为企业提供管理、资金等方面的咨询和人才培养服务,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园区招商引资、规划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她希望,双方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汝阳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辖区内企业发展,为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着力增强区内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省级示范性企业和省级众创空间的建设,汝阳县政府积极主动与我校对接,希望我校能发挥高端人才聚集、科研成果和科技资源聚集的优势为区内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双方于2021年4月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河南城建学院-汝阳产业集聚区产业技术研究院。

上一条:陈松涛带队赴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下一条:吴晓红带队赴宝丰酒业、真实生物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