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尤培波     来源:     点击:

仪式现场

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揭牌

校政、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孙国权一行参观知识产权成果展

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首场报告

(通讯员 尤培波)为迎接学校建校40周年校庆,进一步加强我校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增强全校师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我校举办为期一周的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活动。4月20日上午,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龙翔校区音乐教室举行。我校副校长毛艳丽,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权出席仪式并讲话。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江波,科研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张大力,科研处有关负责人,各院(部)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毛艳丽代表学校对孙国权一行来校出席仪式表示欢迎,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创新特别是知识产权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她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下,我校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为助力平顶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要以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持续培养师生“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提升师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她希望,校地、校企要持续深化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最大程度发挥校政企协同效应,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为平顶山市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孙国权对我校在40周年校庆之际举办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长期以来为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平顶山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河南城建学院喜获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单位荣誉称号,在平顶山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我校以此为契机,强化知识产权运营管理载体建设,完善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体系,加强运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知识产权供给质量,实现高校专利技术向企业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他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政校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大力支持我校开展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点建设和高校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工作,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加强协同交流,共同打造一流平台,培育一流人才,推动我校高质量转型发展。

启动仪式上,毛艳丽和孙国权共同为我校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揭牌,张大力和科研处有关负责人代表河南城建学院分别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洛阳华和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签订了知识产权工作校政、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孙国权一行参观了我校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暨建校40周年校庆活动知识产权成果展并合影留念,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服务部技术总监杨进军作了我校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首场题为《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报告。

上一条:毛艳丽副校长带队深入二级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平顶山市首批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技术调查官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