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平顶山站)”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0    作者:贺伟     来源:     点击:

10月20日上午,2023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平顶山站)活动启动。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河南省科技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平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华南理工大学、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龙门实验室、河南省科学院平顶山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省技术转移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我校毛艳丽副校长及相关科研团队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bfb8bb41882c139488837b9f5da09b9

此次活动以“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赋能特色产业集群培育”为主题,活动现场围绕尼龙新材料和电气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链,汇聚发布了尼龙材料、碳新材料、新能源、电力装备等领域科技创新成果304项,42家企业现场对接洽谈。我校遴选了“基于生物质衍生碳材料的新型铝离子电池储能关键技术开发”等18项科研成果参与宣传介绍。其中王超海教授团队“新型(碳)气凝胶催化剂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进行了成果路演,向参会专家、嘉宾进行项目推介。该项目针对传统纳米催化剂在实际水处理中面临的主要技术瓶颈,构筑兼具吸附-催化功能的催化转换器。将铁(钴)基MOFs纳米粒子与琼脂糖(AG)等生物质复合,制备碳气凝胶。催化活性基元分布在3D多孔碳骨架中,使其吸附的同时,可以快速高效地降解污染物,开发出绿色低碳水处理技术与短流程水处理工艺。王超海教授路演后还积极与相关嘉宾、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对接。

据悉,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平顶山站)活动旨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我校将继续结合平顶山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我校的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推进校企联合,实施科技攻关,为平顶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考察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