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鲁山县人民政府开展校地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加强校地校企深度合作,提升调研质效,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5月26日上午,我校与鲁山县人民政府科技创新战略合作签约暨新材料与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研究院成立仪式在鲁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鲁山县委书记刘鹏、鲁山县政协主席杨聚强、我校党委书记张惠贞、副校长陈松涛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同志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杨聚强主持。

IMG_4953

IMG_4891

张惠贞书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张惠贞书记代表学校对鲁山县县委、县政府和鲁山县人民创起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此次校地合作的成果寄予厚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科技服务、育人理念,阐释了校地、校企合作的现实意义。她表示,学校围绕平顶山市各县(区)的主导产业或特色产业,启动实施“一县一院”工程,着力打造高标准特色产业研究院,精准对接地方产业链。通过校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更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校地双方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通过推进智库建设、产业发展、双方人员交流、乡村振兴和共同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共用、互享赋能和共谋发展的合作目的,助推县域经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加强与鲁山县县委县政府的沟通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共同开辟合作新局面。

IMG_4877

鲁山县委书记刘鹏致辞

刘鹏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新材料与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鲁山县与河南城建学院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对于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推动技术转化,实现优势互补,必将发挥有力的推动作用。通过校地战略合作,这些形式,我们将在区域发展规划、产业转型升级、人才与技术合作、教育实训培训、创新创业平台等多方面、多领域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IMG_4915

双方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陈松涛副校长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成立“河南城建学院新材料与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研究院”和设立“河南城建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的决定。并于鲁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丽莉共同签订了“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aef4d0198191927bb4c20dcd3667be5

双方为新材料与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研究院揭牌

校党委书记张惠贞和鲁山县委书记刘鹏共同为“新材料与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研究院”揭牌

IMG_4940_副本

签订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

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赵海鹏、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董燕飞、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朝晖、艺术设计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黄伟等分别与平顶山豫尧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太和、远中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商长安、河南洁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经理郭守义和大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春等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IMG_4964

IMG_4989

会后,张惠贞一行到清研鲁山科创中心、远中电气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绿色低碳产业研究院 下一条:毛艳丽副校长带队深入二级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