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绿色低碳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6日上午,我校与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绿色低碳产业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煤炭开采利用研究院炼焦煤开发及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校长范晓伟,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平顶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集团环保部总监李丰功出席仪式。我校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处)、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工程学院代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科创部、环保部、炼焦煤国家重点实验室、平煤股份煤炭开采利用研究院、环保节能公司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俊富主持。

校长范晓伟致辞

范晓伟代表学校向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绿色低碳领域的基础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绿色低碳产业研究院的建立,是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培育学校及企业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探索。学校将以会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大对绿色低碳产业研究院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学校在绿色低碳领域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他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行业领先的科研创新中心、成果应用转化平台、高端人才培育基地,真正实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深入发展,持续推动科技、教育、人才的协同联动。

张建国在致辞中表示,产业研究院的建立是双方共同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迫切需求的积极作为,不仅可以提升校企双方的核心竞争优势和中长期发展能力,同时还可以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平顶山市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绿色低碳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

仪式上,范晓伟与张建国共同为绿色低碳产业研究院揭牌。我校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新锋与平顶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集团环保部总监李丰功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共建“绿色低碳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

绿色低碳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不仅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的举措,也是推动“双碳”工作的行动。研究院将围绕集团企业、平顶山市、河南省及国家重大科研需求,聚焦绿色低碳产业领域,致力于推动环保节能领域技术创新,共同建设分析测试中心、质量控制中心,共享科研基础设施,为特大型煤炭、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综合行业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慧,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学科建设。

上一条:省教育厅副总督学岳德胜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与鲁山县人民政府开展校地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