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年科研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9-20    作者:尤培波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尤培波)9月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年科研工作会,校长范晓伟、副校长毛艳丽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作与发展规划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城院卓越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科研处(学科办/研工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毛艳丽主持。

范晓伟对目前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学校科研定位,重点做好应用基础研究,特别是应用型研究,坚持服务城乡建设行业及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科教融汇,鼓励教师将新科技、新技术、新工艺融入教育教学,通过科研创新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要持续创新科研全链条的体制机制,激发和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高素质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要加强实验室基础条件建设,构建面向全校的新型跨学科交叉科研平台,建立完善平台支持机制、资源配置模式和对外开放共享机制,助力科研高水平产出;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学科影响力。

毛艳丽强调,各学院(部)要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范晓伟校长关于科研工作的讲话精神,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方案,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有组织科研,凝练科研方向,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团队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发挥校企共建平台作用,持续推动科研人员下沉服务企业,圆满完成全年单位科研目标考核任务。

会上,科研处处长、学科办主任、研工处处长张大力围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科及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团队、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申报组织、横向科研经费情况、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科普活动、科研制度修订等方面情况,对目前我校科研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分析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作说明和部署。

上一条:平顶山市人大常务委员会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胡献民一行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下一条:我校获批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