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发布日期:2023-11-13    作者:尤培波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尤培波)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四部门联合公布了第二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的认定结果,5所高校成功入选,我校名列其中。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河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等相关文件、政策精神,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新举措,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先后获批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等转移转化平台;依托这些平台,学校坚持城建特色定位,面向新型城镇化建设主战场,立足城乡建设行业和区域高质量发展需求,持续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着力促进相关产业及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加速学校及相关产业自主知识产权转移转化。通过试点示范,学校业已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经验和创新成果,为推动城乡建设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积累经验,为服务学校城建特色优势学科提供支撑。

本次河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的认定既是对我校在科研基础、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管理运行成效、模式特色示范等方面工作的肯定,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我校将以此次基地认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政策措施,完善优化政策体系、管理体系、制度体系、服务支撑体系,打造具有城建特色的地方高校成果转化创新工作模式,更好地为城乡建设行业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校举办“城建学院知识产权大讲堂活动”第二期线下讲座 下一条:群贤毕至 共襄盛典——学界大咖云集为四秩校庆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