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3年度河南省首期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微信图片_20231101153543_副本.jpg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建设。由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人才培养基地(河南科学技术情报中心)联合平顶山市科技局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23年度河南省首期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于2023年10月26日至27日在我校举办。全省230余名从事科技相关工作的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毛艳丽对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最新进展。她表示,河南城建学院愿意进一步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具有专业资质的高素质技术经纪人才,形成促进地域高发展的战略力量。

张建宏表示,此次培训会加强了技术经纪人管理工作,促进了技术经纪人向专业化、职业化、精细化迈进。为平顶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此次培训会邀请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党委委员陈晴、上海市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寿仁、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工程院院长朱希铎等7位来自全国科技金融领域的知名专家授课。以“课程学分+考试认证+案例分析+基地实训”的模式进行授课及实操能力测试。

此次河南省首期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科技人员的服务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我校也将利用此次培训,建立科技中介力量,为地区加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贡献城建力量。

上一条:共襄学术盛宴 献礼四秩华诞——河南城建学院建校4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考察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