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推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推介 >> 正文

基于透气性差异的抽采钻孔多孔径钻进装置及其施工方法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     来源:     点击:

 

科技成果信息

成果名称

基于透气性差异的抽采钻孔多孔径钻进装置及其施工方法

所属技术领域

11.高端装备制造  2.新材料  3.新一代信息技术  4.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  5.现代农业  6.生物医药及健康  7.化工  8.食品加工  9.纺织服装  10.现代服务业  11.节能环保  12.其他

拥有自主知识

产权形式

21.PCT专利  2.发明专利  3.实用新型专利 4.植物新品种  5.国家新药   6.软件著作权   7. 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用权 

成果

负责人

贾炳

联系电话

0375-2089073

邮箱

13838910327@163.com

成果

简介

(主要技术特征和创新点,500——800字)

我国地质条件复杂,煤炭形成过程受到了多期构造的作用,导致不同区域煤层渗透性有很大差异,对于小构造发育区,煤层渗透性差异会更大。尤其是对于受到采掘活动影响的工作面,随着与切眼距离的减小,煤层渗透性受采掘影响逐渐增大。因此,回采面的不同区域渗透性存在极大的差异。但是,目前顺层钻孔布置以单一孔径布置为主,导致相同抽采时间下,渗透性好的区域,瓦斯抽采相对较彻底;对于渗透性较差的区域,瓦斯抽采率较低。因此,在完成抽采以后,可能存在抽采盲区,导致抽采效果的误判。在回采到盲区时,存在更大的危害性。为此,迫切需要一种装置或方法,可以对回采面不同区域瓦斯进行全面抽采,均匀降低煤层瓦斯含量,减少瓦斯抽采盲区,实现煤矿的安全、高效生产。

针对目前由于渗透性差异,导致顺层钻孔瓦斯抽采不均匀,存在抽采盲区的问题,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基于透气性差异的抽采钻孔多孔径钻进装置及方法。通过该装置及方法,可以在对工作面煤层渗透性分布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对钻孔孔径进行差异化布置,实现对工作面瓦斯的均匀抽采,全面降低煤层瓦斯含量,实现煤矿的安全、高效生产。

项目成熟度

技术研发阶段

应用范围及应用前景

高瓦斯、低渗煤层

拟转化方式

2/4/5         1.自行转化   2.对外转让   3.许可他人使用    4.合作共同开发

5.作价投资   6.其他

转化所需条件(包括资金、场地、设备等)

 

成果证明材料(如专利证书、实物照片、视频等)

其他需要说明的内容

 










 

上一条:富硒大豆 下一条: 一种半仿生酶辅助超声波法提取禹州漏芦总黄酮的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