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推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推介 >> 正文

富硒大豆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     来源:     点击:

 

科技成果信息

成果名称

富硒大豆

所属技术领域

    6  1.高端装备制造  2.新材料  3.新一代信息技术  4.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  5.现代农业  6.生物医药及健康  7.化工  8.食品加工  9.纺织服装  10.现代服务业  11.节能环保  12.其他

拥有自主知识

产权形式

    3  1.PCT专利  2.发明专利  3.实用新型专利 4.植物新品种  5.国家新药   6.软件著作权   7. 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用权 

成果

负责人

景磊

联系电话

0375-2089073

邮箱

jinglei_hncj@sina.com

成果

简介

(主要技术特征和创新点,500——800字)

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是由瑞典化学家Berzelius1817年发现。目前研究表明,硒是硒蛋白和某些抗氧化酶(如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硫氧还蛋白还原酶、碘甲状腺素脱碘酶等)的组成部分,可保护细胞免受氧化过程中产生的自由基破坏,同时也参与了免疫系统、中枢神经系统信号转导、内分泌系统等生理活动,硒元素缺乏会导克山病、大骨节病、心血管等疾病的风险。根据河南省地质调查院数据和河南省《富硒土壤硒含量要求》标准,河南省富硒土地资源主要分布于平顶山、洛阳、南阳、焦作、新乡等地,然而缺硒仍然是目前的现状,所以开发富硒作物是有效解决缺硒的有效手段。

大豆是我国常见的优良经济作物,大豆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丰富,特别是蛋白质中氨基酸组成与动物蛋白相当,是理想的富硒作物。本项目利用栽培学方法选用平顶山地区优质大豆品种通过优化叶面喷施或基施硒肥的方式,获得富含有机硒的富硒大豆,经硒含量测定,收获的富硒大豆硒含量为1.93-2.24mg/kg,符合国家富硒产品硒含量标准。

项目成熟度

本项目已经在大田中进行栽培耕种,栽培面积30亩,近期准备进行收获干燥。

应用范围及应用前景

本项目所产富硒大豆可直接用于食用、或作为原料深加工成富硒产品,在保健品、饮用品、化妆品、饲用等领域应用广泛。

拟转化方式

    4  1.自行转化   2.对外转让   3.许可他人使用    4.合作共同开发

5.作价投资   6.其他

转化所需条件(包括资金、场地、设备等)

大面积的种植场地等相关设施、配套的技术指导

成果证明材料(如专利证书、实物照片、视频等)

其他需要说明的内容










 

上一条:硒蛋白粉 下一条:基于透气性差异的抽采钻孔多孔径钻进装置及其施工方法